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制砂机常识
 

B9000和VI400制砂机产砂率处理能力比较

发布日期:[2012-10-24] 点击次数:[]
每台 Barmac 设计处理能力为 385 t/ h,从表 1 中可以看出,1# Barmac 进料量偏低,但进料级配都比较理想。
1# 与 2# Barmac 出料分别在 1# 与 2# 出料带式输送机上取样,测试情况见表 2。
由表 2 可知,1# Barmac 生产能力较设计值偏小,主要原因是进料量偏低,2# Barmac 生产能力达到设计值。2 台 Barmac 产品中砂的百分率分别达到 46.11%和 40.25%,分别扣除进料中砂的百分率 9.78% 和6.58% (见表 1),得出实际产砂率分别为 36.33% 和33.67%,已达到或接近设计产砂率 35%。
Barmac 制砂细度模数一般在 2.7~2.9 之间,单台产量可达到 70 多 t/ h,经调节进料粒度、进料量,细度模数可以达到 2.5~ 2.7。
比较两台 Barmac,当进料量超过其额定生产能力,产砂率有所下降,另外,40 ~ 20 mm 粒径料偏多
时也会降低产砂率。这一结论,在后续生产实践中得到了证明。当主要进料为 40 ~ 20 mm 时,产砂率很低;当主要进料为 20 ~ 5 mm 时,产砂率也不理想,只有当 40 ~ 20 mm 粒径料占 30%~ 35%,其余为 20 ~ 5mm 时,产砂率更高,可以达到 40% 的产砂率。但系统中无法保证更好的进料级配,因为受到成品砂中石粉含量与细度模数制约。一般情况下,进料中 40 ~ 20mm 与 20~5 mm 各占一半,产砂率在 30% 左右波动。
(1) Barmac9000 与 VI400 平均进料量均可达 350t/ h,产砂率为 30%~35%。两种设备转子的线速度均在 66 m/ s 以下,根据国内有关生产厂家对制砂机的研究,当转子的线速度大于 71 m/ s 时,按 “石打铁” 原理可以突破 50%的产砂率,甚至接近 65%的产砂率,所以提高转子速度是提高产砂率的关键。三峡下岸溪因配置 5 台 Barmac9000,没有就大幅度提高产砂率作深入研究,仅仅围绕进料级配、进料量如何影响产砂率作了多次试验,但产砂率更好时只能达到 33%~35%。在彭水工地,由供货厂商提供资料表明:VI400 产砂率可以达到 56% (指中软的石灰岩),但实际产砂率在 30%左右徘徊。我们为了寻求提高产砂率的途径作了 5 次试验,在设备转子的线速度在 59m/ s、62 m/ s、66m/ s 三种条件下试验,产砂率并没有明显变化。
(2) 进料级配对产砂率有一定影响,立式破碎机制砂原料主要是中石和小石的混合料,中石比例偏多,中石被加速后携带的能量就多,冲击和碰撞时能量转化也多,物料破碎的几率更大,使粗颗粒变成细颗粒的比例增大,所以产砂率较高。彭水砂石系统由于生产工艺的限制,不可能实现中石多于小石的进料状况,调整进料级配在彭水砂石系统没有多大研究价值,这就要求必须提高转子速度获得较高的产砂率。
(3) 当 VI400 破碎机的转子速度提高到 65 m/ s时,设备振动显著加大,设备不能正常运行。正在彭水使用的 3 台 VI400 破碎机已不能突破 65 m/ s 的转子速度,这与该设备的主轴结构和轴承配置存在必然联系。主轴部结构设计和轴承等级选用是制约转子线速度提高的主要原因。

黎明重工机制砂机械设备网 Copyright 2002-2010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抄袭本站所有图片和内容
豫ICP备08004851 地址:中国-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丁科学大道169号 服务电话:0371-67981522
追求很好,铸造黎明品牌,振兴民族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