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新闻
 

人工机制砂生产和应用中的问题

发布日期:[2015-10-14] 点击次数:[]
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和在工程实践上的成功应用,人工砂正在逐步地得到人们的认可和推广使用,这说明人工砂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不可否人,人工砂要想在建筑上得到普及应用,需要进行不断的探索。以下着重从人工砂在目前的生产上和应用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

(1)在人工砂生产中,往往会出现生产出来的人工砂粒形多样,棱角过于尖锐,而且粗细颗粒级配不规则,细度模数偏大不符合要求。这主要与制砂机设备选型和母岩品种有关,因此可根据母岩的品质选择专门的制砂机对粒形和级配进行调整。

(2)生产管理的好坏程度也会对人工砂的质量和推广应用产生影响。目前较多企业忽视了对人工砂的质量管理,往往没有进行深入的落实。实验室是人工砂生产管理的重要环节,实验室技术人员应当具备一定的知识,这样才能正确使用人工砂。对于人工砂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就能够很好的解决,从而确保了人工砂的生产质量。

(3)人工砂中石粉含量的问题。人工砂与天然砂的明显不同在于人工砂中含有石粉,适量的石粉对混凝土是有益的,可以改善混凝土的性能。通过大量的研究结果表明[[31]:石粉能够改善混凝土的和易性,增加混凝土的密实度,提高混凝土的强度。但是过量的石粉也会对混凝土产生不利的影响,这也是人们使用人工砂的顾虑所在。因此,在使用过程中要合理控制石粉含量。

(4)要加强科学研究力度和宣传推广。人工砂的应用需要有技术上的支撑,技术必须通过科研来实现,这就需要企业和政府部门加强重视,投入更多的经费进行科学研究,同时也需要全行业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使人工砂的技术逐渐趋于成熟。另外,还必须有人工砂的标准和规范,增加人工砂的宣传推广工作,使人工砂在工程上得到普遍应用。

黎明重工机制砂机械设备网 Copyright 2002-2010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抄袭本站所有图片和内容
豫ICP备08004851 地址:中国-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丁科学大道169号 服务电话:0371-67981522
追求很好,铸造黎明品牌,振兴民族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