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新闻
 

干粉砂浆含水率是多少合适

发布日期:[2015-12-10] 点击次数:[]
在建筑工程中,建筑砂浆的用量仅次于混凝土,其水泥用量占全部建筑工程水泥用量的25%~40%与棍凝土相比,建筑砂浆的专门化生产发展比较缓慢,直到7U世纪50年代,砂浆仍主要是现场棍合配制川。现场配制的砂浆由于客观条件和施工人员技术水平等因素,质量波动较大。于是,商品砂浆开始被人们接受,并逐渐成为世界建材行业快速发展的产品之一。

干粉砂浆是推广建筑砂浆工业化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干粉砂浆在国内外得到一了迅速的推广。干粉砂浆有很多种,不论生产哪种砂浆,都有相应的配方。这些配方要和当地所用原料适配,也就是所谓的材料“本土化”川。同时,地区气候差异也可能导致干粉砂浆所用原材料的工艺控制标准有所不同r因此,干粉砂浆试验研究主要有两个任务:其一,针对不同类型的砂浆,找到本地使用的配方;其二,针对本地区气候条件,提出干粉砂浆原材料的工艺控制指标。

干粉砂浆从工厂生产到施工现场使用要经历一定的时问,要求干粉砂浆具备一定保质期。因此,干粉砂浆原材料的工艺控制指标应满足砂浆储存保质的要求。普通一于粉砂浆组分中填料的含水率对砂浆储存期性能的影响至关重要。本文根据长沙地区的情况,通过试验研究了填料的含水率对干粉砂浆性能的影响,并得到了一些有意义的结论。

试验中砂子的含水率控制在0.3%~0.96%之间,粉煤灰的含水率为0.2%、由试验结果表明:砂子的含水率为0.6%,(含0.6%)以下时,储存期为2个月的十将于砂浆强度与零不i若存期砂浆强度之比的平均位为108岁,;当砂子的含水率为0.6%以上时,储存期为2个月的千粉砂浆强度与零储存期砂浆强度之L匕的平均位为93%、;当砂子的含水率为0.8`%以上时,储存期为2个月的干粉砂浆强度与零储存期砂浆强度之比的平均值为85%;当砂广的含水率为0.9%,以上时,储存期为2个月的干砂浆强度与零储存生9砂浆强度之比的平均值75% ;当砂子的的含水率为0.6%以上时,储存为3个月的干粉砂浆强度与零储存期砂浆强度之比的平均值为87%。

试验过程中,其中砂子含水率为0.82%,的一袋干粉料中水泥结块,还有几袋砂子含水率超过0.8%的水泥有轻微结团的现象。其条包装袋中水泥无结团现象,但试验结果表明几乎所有编号的砂浆28天抗压强度均有较大幅度下降。经分析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一,三、四月份正值长沙多雨潮湿季节,对干粉砂浆保质很不利;其二,储存期达4个月时,水泥储存时间也已经有4个多月,因此一导致砂浆强度大幅度下降。

同时对两组配比砂浆几个储存期的稠度及分层度进行一了试验,试验研究表明:储存时间及砂子的含水率对砂浆的稠度及分层度无明显影响,因此生产干粉砂浆不需要考虑储存时间对砂浆工作性能的影响。   

试验研究表明:主要填料砂子的含水率对储存期间干粉砂浆的强度影响很大。因此,应控制十粉砂浆中的主要填料黄砂的含水率。含水率过高,砂浆强度随储存期下降较明显;但是含水率过低,用于填料干燥的能耗较高,增大了干粉砂浆的生产成本。根据试验数据分析结果表明,储存时问3个月内,0.6%自勺含水率对砂浆储存期强度几乎没有影响。因此,位于南方潮湿地区的长沙,十粉砂浆的储存期不宜超过3个月。砂子的含水率应控制在0.5%左右,不超过0.6%。这与上海市赶粉砂浆研究结果基本一致。

黎明重工机制砂机械设备网 Copyright 2002-2010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抄袭本站所有图片和内容
豫ICP备08004851 地址:中国-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丁科学大道169号 服务电话:0371-67981522
追求很好,铸造黎明品牌,振兴民族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