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新闻
 

C50机制砂混凝土水灰比如何界定

发布日期:[2014-12-03] 点击次数:[]
早在1918年,DuffAbramS就阐明了混凝土强度的水灰比定律:对于给定的材料,混凝土的强度跟胶水比成正比关系。至今Abrams定律还是指导混凝土配合比设计的核心,所以试验首先确定水胶比这一关键参数。

贺家坪机制砂为粗砂而华生机制砂为中砂,在级配方面华生机制砂要好于贺家坪机制砂,从配合比设计的角度,华生机制砂比贺家坪机制砂更适合配制C50混凝土。

根据《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设计规程》规定,C50混凝土28d强度应达到59.gMPa,以上试验只有B3组0.39的水胶比未能达到指标,所以试验选择了强度富余比较小的A3和BZ两组的水胶比进行以下的试验。从图3一1可以看出:随着水灰比的增加,混凝土的强度呈递减的趋势,符合Abr田卫s定律。

A组配合比的坍落度在0.35和0.36水灰比时,比0.37略有下降,主要是因为砂率降低,此时的砂率非更佳砂率,导致此时的粗集料略显偏多,产生离析,泌水,造成坍落度的下降,而B组试验坍落度是上升的,此时砂率基本是固定的,此时的坍落度和用水量有很大的关系,由于水泥用量是固定的,造成坍落度随水胶比的上升,坍落度上升。

由于机制砂表面粗糙,富含大量石粉,使得自身的吸水率很大,造成机制砂混凝土对用水量的依赖性较强,其中Bl组坍落度只有30mm,增加lokg水后,坍落度可以增加到145~,在施工时也要注意不能随意增减用水量,否则严重影响混凝土的施工性能。

黎明重工机制砂机械设备网 Copyright 2002-2010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抄袭本站所有图片和内容
豫ICP备08004851 地址:中国-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丁科学大道169号 服务电话:0371-67981522
追求很好,铸造黎明品牌,振兴民族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