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新闻
 

贵州高速公路建设需要什么样的机制砂

发布日期:[2014-11-27] 点击次数:[]
近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的进一步深入,我国西南部地区如云南、贵州、重庆、恩施等岩溶地区均在兴建高速公路干线,在这些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中,石多砂少,天然砂资源十分匾乏,使用机制砂替代天然砂配制混凝土势在必行。机制砂配制低标号的混凝土的应用己经相当成熟,但对于重要的结构物,比如T梁,箱梁等高标号承重结构,在应用机制砂时存在顾虑,使用机制砂配制的T梁等结构物是否同河砂混凝土有相同的受力状态,是否会对结构物的受力产生不利影响,这些问题都未得到解决。

本文主要进行了C50机制砂混凝土的配合比设计研究,配制出符合C50T梁施工的混凝土,并对水胶比、砂率、矿物掺和料等相关因素进行了分析,对机制砂混凝土的施工进行了相应的控制,结合实际工程对C50机制砂T梁进行荷载研究,主要对1/4截面、跨中、3/4截面的挠度与应变、梁端剪力破坏试验以及裂缝的产生与发展进行相应的监测,并对比C50黄砂T梁,基本了解了C50机制砂T梁实际受力工作状态。

根据上述试验结果,配制出了满足施工要求的C50T梁施工的混凝土,水灰比在0.37左右,华生机制砂更佳砂率在33犷35%,贺家坪机制砂更佳砂率在37%、39%。机制砂T梁的挠度与应变、梁端剪力破坏试验均满足设计标准,机制砂和黄砂T梁物理力学性能基本一致,且机制砂T梁的挠度、应变值均小于黄砂T梁,机制砂T梁具有更高的抗变形能力。

黎明重工机制砂机械设备网 Copyright 2002-2010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抄袭本站所有图片和内容
豫ICP备08004851 地址:中国-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丁科学大道169号 服务电话:0371-67981522
追求很好,铸造黎明品牌,振兴民族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