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新闻
 

中小型干粉砂浆生产线的技术

发布日期:[2015-11-27] 点击次数:[]
因为成熟生产系统的设计,使得砂浆新产品的开发和使用、新材料(特指更加有效的添加剂)和新生产工艺的使用成为可能。同时,现代建筑业也对干粉砂浆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不仅表现在功能上,还表现在建筑装饰个性化要求方面。为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选择一种能满足未来需求并可随时可以扩大生产的生产设备非常重要。在欧洲,塔式生产线被普遍采用,但在特殊条件下,其它类型的生产线也能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

紧凑型生产线用于较小产能的砂浆生产(通常是袋包装产品),常设计为手动或半自动操作,也可以是全自动操作。此类生产线的高度很低,可以安装在现有车间的水泥地上,节省了系统的成本和建造钢结构的成本。

通常,20 m3的散装筒仓被用于6种主要原料(骨料和粘结粉的储存,筒仓使用气力输送进行上料,所以生产线设计需要可承受的空气压力至少为0.1 MPa。每1批次的原料从料仓通过吊车、人工加料或中间料斗的方式输送到混合机(半自动方为;或通过输送螺旋持续输送原料到混合机上端的称量斗内,在称量斗内将所有的原料配好(全自动方为。在紧凑型生产线中,添加剂或颜料是通过人工称重并投放在混合机里。紧凑型生产线可以扩充(二期后续完成),使系统自动称量和投放添加剂(可采用m-tec PowerDo、或者FAD系纫。

在所有原料的称量和配料完成后,直接将称量斗内的原料输送到混合机内。经过一段时间的混合后,利用产品的自重投入到卸料斗内。依靠特别的设计和处理,将斗内混合好的产品通过螺旋、旋转阀或是输送带送入包装机。除此之外,卸料斗还可与大袋包装站和中间转运成品仓相连。

紧凑型生产线具有模块化的设计,在建设初期可以只采购和使用混合机,人工进行配料和称量。这意味着可以在初期保持较低的投资水平,将来可以调整系统,逐步实现完全的自动化,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生产需求。

生产线的生产能力取决于系统的自动化程度、混合机的大小和产品的种类。此系统的生产周期为4 min,即每小时可以产出巧批次。因此,在假定各个部件的设计完善情况下,系统更大的生产能力为:3.3 m3/h混合机容积220 IJ、6.75 m3/h(混合机容积450L)。随着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可相应地提高生产能力,但依然受设备结构的限制。

对于阶段式生产线,配料及称量部分与原料料仓都在系统底层,通过提升装置与上层的生产线部分连接。这种配置允许设备直接安装在地面上,因此没有必要建立一个独立的支撑结构。此类系统适用于由于地方法规或是地质状况的限制,对系统的高度有所限定的地方,阶段式生产线有2种布置。

称量系统配有可输送骨料和粘结剂的螺旋,但添加剂和颜料仍需人工称量和添加。在配料和称量结束后,秤斗内的原料直接用气力输送装置送入位于混合机上端的斗内。当输送完全完成时,斗内的原料在重力的作用下直接进入混合机。经过一段时间的混合后,利用产品的自重投入卸料斗内,卸料斗可以完全容纳混合机内的产品。更终,卸料斗内的干粉砂浆可以直接进入散装系统。另外,依据特殊的设计,材料也可以直接进入包装机、大袋包装站或中间转运成品仓或通过提升斗投入到成品料仓内。

此系统的生产周期为4 min,即每小时可以产出15批次。因此,系统更大的生产能力为:6.75 m3/h(混合机容积450L)、33 m3/h混合机容积2200L)。

配置机械输送的阶段式生产线称量斗用于称量骨料、粘结料和添加剂。在称量和配料完全结束后,用旋转阀和斗式提升机将原料送入混合机顶端的入料口,依靠原料的自重将整批料投入到混合机里。随后的流程与配置气力输送的阶段式生产线一致。

使用斗式提升机在生产后会有残留物,所以在更换产品时清洁很重要。系统适用于产品很少更换或是生产同一个产品组(水泥为主料或是石膏为主料)的企业。

此系统的生产
9 7 3 1 2 4 8 :
相关新闻

黎明重工机制砂机械设备网 Copyright 2002-2010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抄袭本站所有图片和内容
豫ICP备08004851 地址:中国-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丁科学大道169号 服务电话:0371-67981522
追求很好,铸造黎明品牌,振兴民族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