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新闻
 

水泥厂可以生产建筑干粉砂浆

发布日期:[2015-11-17] 点击次数:[]
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不断加快,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和高楼大厦开工项目日益增多,对建筑砂浆需求量越来越大。建筑砂浆广泛应用于砌筑、粉刷、地面找平等工程。传统砂浆一般都在施工现场拌制,砂浆抗渗性差、收缩大,是粉刷开裂、起壳、渗漏等建筑质量通病发生的一个主要原因。同时,现场采购和堆放原材料,以及不能实现准确计量配制砂浆,不可避免地造成严重浪费和污染施工环境。因此,为保证建筑工程质量得到全面控制,人们开始研制商品砂浆。这种产品以其优良的质量,便捷的施工工艺逐渐被人们所接受,并成为建筑行业中发展更快的一种新产品。而干粉砂浆替代现场拌料的传统砂浆,无论从节约投资、提高工程质量和减少环境污染、施工现场占有量等方面都具有特殊的优越性,必将成为建筑工业的发展方向。

    建筑砂浆成为商品砂浆,按产品形式分为预拌砂浆(湿)和干粉砂浆(干)。因干粉砂浆是一种新产品,故需要各方面摸索和研究其工艺性能和技术特点,以满足生产和施工需要。本文主要阐述建筑砂浆工业化生产中的干粉砂浆的开发研究与应用。

    此外,随着水泥工业的发展和ISO水泥新标准的实施,一些工艺设备比较陈旧和落后的老厂,不可避免地将被淘汰。因此,利用水泥厂其原有设备,生产建筑干粉砂浆,也不失为一条技术改造的途径。

干粉砂浆及其发展概况

      干粉砂浆是经烘干筛分处理的细集料与无机胶结料、保水增稠材料、矿物掺合料和添加剂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的一种颗粒状或粉状混合物,它可由专用罐车运输至工地加水拌和使用,也可采用包装形式运到工地,拆包加水后拌和使用。

    干粉砂浆的应用在欧洲很普遍。德国、奥地利、芬兰等国家早已采用干粉砂浆作为主要的砂浆类建材。德国平均每5。万人口就有1个干粉生产厂。干粉砂浆在亚洲的发展也十分迅速。早在1984年,新加坡就建立了第1个干混料生产厂,生产墙面砂浆产品。马来西亚于1987年也投产了1条干混料生产线,并同样生产墙面砂浆。随着干混料市场的迅速发展,东南亚市场上的干粉料产品的种类也越来越多,许多新产品如自流平砂浆、防火砂浆、彩色墙面砂浆等都已成功投放市场。目前在韩国、日本、台湾、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等亚洲国家和地区,都建有大规模的专门干粉料生产厂。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建筑物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提高建筑工程的质量与水平,采用高质量的建材是前提。大力发展新型建材、绿色建材已纳人我国发展规划。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政府有关部门已明令要求发展和推广、使用商品砂浆,如同商品混凝土的推广与发展一样,干粉砂浆必将在我国得到迅速发展。

干粉砂浆的技术优势

    相对于传统工艺配制的砂浆,干粉砂浆有许多明显的优势。首先是产品质量高、品种系列多。不同用途的砂浆如砌筑砂浆、抹灰砂浆、地面砂浆等,对材料的抗收缩、抗龟裂、保温、防潮等特性的要求不同,且施工要求的和易性、保水性、凝固时间等也不同。这些特性是需要按照科学的配方经严格配制才能实现的。建筑施工现场无法备齐要求的所有原料并严格控制原料质量,现场的施工设备也无法保证满足产品质量要求,而大规模自动化生产出来的干粉砂浆,产品质量可靠且稳定,许多精心选择的微量化学添加剂保证了产品满足所需要的各种特殊的质量要求。

    其次是生产效率高。国外许多干粉料生产厂的年产量都是在30^50万t左右,有一系列的各种干粉砂浆产品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此外,采用干粉砂浆后,不但大大提高建筑施工的速度,而且便于施工管理以及现代化的自动施工机具的推广使用,从而提高建筑业
9 7 3 1 2 4 8 :
相关新闻

黎明重工机制砂机械设备网 Copyright 2002-2010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抄袭本站所有图片和内容
豫ICP备08004851 地址:中国-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丁科学大道169号 服务电话:0371-67981522
追求很好,铸造黎明品牌,振兴民族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