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新闻
 

外保温层干粉砂浆有哪些性能

发布日期:[2015-10-27] 点击次数:[]
外墙外保温和干粉砂浆的优越性,诸多文献都有叙述;对可再分散粉在干粉砂浆中的作用,也有不少文章发表。但对外墙外保温用干粉砂浆中各组分与其性能之间的关系,国内至今少有文章涉及。本文参考国内外的很好技术,选用部分量小但对质量起关键作用的进口原料,同时利用很好国产材料,研究外墙外保温用干粉砂浆(同时用作粘结和保护砂浆)的性能与其组分间的相关性。

水泥用量增大,用水量不变时,W /C减小,起润滑作用的水量相对减少,因此,砂浆稠度减小、施工性变差是不难理解的。所以,随着水泥用量的变化,为了保证良好的施工性,砂浆的用水量也要随之变化。

实际上,VAE对砂浆有一定的减水作用,而MC对砂浆的粘度影响非常大(尤其是不掺或掺量偏大时,粘度都偏大),但在一定范围内,它们的影响就不明显了。另外,根据《建筑砂浆基本性能试验方法》测得的稠度,和施工性是不完全一致的,尤其是在MC和VAE共同存在的砂浆中,更是如此。因此,研究砂浆中MC或VAE掺量对需水量的影响时,稠度只能作为参考。

试验表明,掺加木质纤维和减水剂都能改善砂浆的施工性。

可以看出:(1)水泥用量对所有强度的影响都较显著。(2)胶粉掺量对粘结强度的影响也较为显著,尤其对聚苯的粘结强度几乎是决定作用。(3)灰钙掺量对粘结强度影响不大。(4)MC的掺量增大,砂浆与水泥块间的粘结强度逐渐增大,而与聚苯板间的粘结强度则是先增大后减小。

VAE胶粉是砂浆中的另一种重要的胶凝材料。VAE是由于自身的干燥成膜作用而增强砂浆的各种强度的,VAE聚合物薄膜象架桥一样将砂浆中的裂缝、水泥水化物与骨料及聚苯板等连接起来。随VAE含量增加,这种架桥作用更为显著,导致拉伸强度和抗折强度的增加。但VAE含量增加对砂浆抗压强度益处不大。一般情况下,VAE含量增大,砂浆压折比降低,砂浆的柔性随之提高。(VAE掺量不变,而水泥用量增大时,砂浆的聚/灰比降低,压/折比增大,柔性降低)

VAE对P。也起重要作用,但相对而言,VAE对砂浆与聚苯之间的拉伸强度(PP)作用更大,不掺VAE的砂浆有时对聚苯板的粘结力基本为零。

过量VAE的掺人,一方面,成本会增加,另一方面可能会引起自身网络结构不连续,同时还可能使得砂浆粘性和保气性能提高,同样可使得网络结构不连续,因而拉伸强度可能降低。

不同粘度的MC,其掺量的差异较大。如前所述,MC对砂浆性能的作用是巨大的,其掺量较小而变化的影响又很显著。因此,MC的选择和使用应特别慎重。

灰钙和水泥用量对砂浆的施工性影响较大。VAE, MC、水泥用量及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对砂浆物理性能影响较大。外保温抹面砂浆中需要一定量的憎水剂。养护制度对砂浆的粘结强度有较大影响。
相关新闻

黎明重工机制砂机械设备网 Copyright 2002-2010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抄袭本站所有图片和内容
豫ICP备08004851 地址:中国-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丁科学大道169号 服务电话:0371-67981522
追求很好,铸造黎明品牌,振兴民族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