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新闻
 

预拌建筑砂浆工业化生产的趋势

发布日期:[2015-10-22] 点击次数:[]
在建筑工程中,建筑砂浆的用量仅次于混凝土,其水泥用量占全部建筑工程水泥用量的25%~40%。与混凝土相比,建筑砂浆的专门化生产发展比较缓慢,直到20世纪50年代,砂浆仍主要是现场混合配制。现场配制的砂浆由于客观条件和施工人员技术水平等因素,质量波动较大。于是,商品砂浆开始被人们接受,并逐渐成为世界建材行业快速发展的产品之一。建筑砂浆工业化生产有利于施工新技术、新材料的推广,减轻现场工人劳动强度和减少材料浪费,有利于优化施工环境和文明施工。传统建筑砂浆将逐步被工业化预拌建筑砂浆取代,这是国际发展潮流,也是我国建筑业的发展趋势。

现代建筑工程对建筑砂浆强度、功能和耐久性提出了更高、更多的要求,除了常用的砌筑砂浆和抹面砂浆,还需要防水、保温隔热等建筑砂浆,因此传统的建筑砂浆已不能满足现代建筑发展的需求。目前,研究开发高性能、多功能建筑砂浆已成为国内外的热点,建筑砂浆工业化生产模式则可满足现代建筑工程发展的需求。

我国建筑施工质量、技术水平尚比较低,反映在混凝土、砂浆方面表现为质量变异系数较高。近年来,通过完善工程质量监督和监理制度等,以及加强建筑技术工人上岗培训,使混凝土、砂浆质量变异系数下降到16.5%,但仍处于国际偏低水平。建筑砂浆如果能在新世纪初把质量变异系数降到国外20世纪70年代平均水平13%,则可以使建筑质量有较高的保证率。降低建筑砂浆质量变异系数的技术途径,就在于开发和研究建筑砂浆工业化生产成套技术。
相关新闻

黎明重工机制砂机械设备网 Copyright 2002-2010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抄袭本站所有图片和内容
豫ICP备08004851 地址:中国-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丁科学大道169号 服务电话:0371-67981522
追求很好,铸造黎明品牌,振兴民族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