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新闻
 

绿色干粉砂浆性能及应用推广

发布日期:[2015-10-15] 点击次数:[]
干粉砂浆( dry-mixed mortar) 20世纪60年代起源于西方国家(主要是欧关国家),在我国起步较晚。近几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烈,对房屋和自身居住环境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商品混凝土的使用已日益广泛,使得商品砂浆的应用也成为趋势。商品砂浆分为预拌砂浆(湿)和干粉砂浆,而干粉砂浆性能更为优越。干粉砂浆又称干混砂浆、干拌砂浆或干粉料,是将胶凝材料(水泥、粉煤灰等)、干粉状骨料(砂子)、化学外加剂等按一定比例均匀混合成的一种颗粒状或粉状混合物,使用时加入一定比例的水搅拌均匀即可。通过训一算机训一量控制、机械化生产,可由专用罐车运输至工地加水拌和使用,也可以采用包装形式运到工地拆包后加水拌和使用。

本文中的干粉砂浆充分利用工业废渣—粉煤灰,通过煤粉灰一定量的取代水泥,不仅使得粉煤灰变废为宝,更有利于环境保护,因此称其为“绿色砂浆”。绿色砂浆打破了传统水泥砂浆和混合砂浆的界限,既改善了水泥砂浆的可操作性,也克服了混合砂浆耐久性差的缺点。干粉砂浆的可操作性、勤结强度和耐久性明显好于传统砂浆,具有质量稳定、施工效率高、收缩小、保温、环保等优点,在大幅度提高施工质量的同时,也节约了成本。

干粉砂浆由于使用完善的计算机控制技术其生产过程十分准确、稳定,不但有很大的生产能力(30一100 t/h),而且有完善的质量控制措施,其可靠的混合技术保证了各种物料混合的均匀性。干粉砂浆的种类多、品种全,可以更大限度地满足工程中的不同需求。由于可以使用不同品种的添加剂,使得干粉砂浆有优良的施工性能、广泛地适应性及更佳的经济性,这也是现场拌合砂浆无法比拟的原因所在。使用干粉砂浆可有效的提高施工效率,手工抹灰10 m2/h,机械抹灰40 m2/h。干粉砂浆可减少砂浆分层和沉降现象,使内部结构一致,有效防止裂缝。抹而层密实均匀,不龟裂,具有良好的抗渗性能。经济性评价:绿色干粉砂浆的优点很多,其价格略高于现场拌合砂浆,这也是口前市场普遍存在的阻碍干粉砂浆推广应用的主要原因。

砌筑工程中绿色干粉砂浆与现场拌合砂浆工程综合造价对比,定额单价约为110%一120%;而抹灰工程中绿色干粉砂浆与现场拌合砂浆工程综合造价对比,定额单价约为150%一200 %。但是,由于使用绿色干粉砂浆提高了施工效率,节省了工时,节省了机械台班,在使用干粉砂浆后相应的定额应扣除现拌砂浆的人工的0.31 d/耐,并扣除现拌砂浆的机械台班的0.125 d/m3o综合比较绿色干粉砂浆与现场拌合砂浆工程的综合造价来看,在用于砌筑工程时,造价基本不增加,在用于抹灰工程时,造价略有增加。

绿色干粉砂浆各项物理力学性能良好完全满足工程要求。绿色干粉砂浆中必需加入干粉砂浆专用激发剂以激活粉煤灰的活性,使粉煤灰在干粉砂浆专用激发剂的作用下参与体系反应,提高干粉砂浆的力学性能及耐久性。绿色干粉砂浆使用P. 0. 42. 5水泥,以很好且级粉煤灰大量取代水泥,充分利用了工业废渣,保护了环境。随着干粉砂浆使用的日益广泛,工人的熟练程度进一步提高,砂浆损耗进一步降低,工时数减少,其综合效果应会使工程造价大幅度降低。不应单方而的过于强调干粉砂浆的价格,可由市场进行调节。口前干粉砂浆的定额单价仍在可接受的范围,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应用商品砂浆的工程质量好,施工效率高,返工少,维护费少,其综合经济效益现场拌合砂浆要高得多。口前建筑工地未经加工即投入使用的建筑材料已为数不多,与商品混凝土的普遍使用相比,建筑砂浆在工程应用中受到建筑工地自身条件的限制,其质量已成为影响建筑物结构质量的关键因素,普遍存在着渗、漏、裂等建筑质量通病。由于干粉砂浆在性能上明显优于传统砂浆,同时又有利于减轻现场工人劳动强度和减少材料浪费,
9 7 3 1 2 4 8 :
相关新闻

黎明重工机制砂机械设备网 Copyright 2002-2010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抄袭本站所有图片和内容
豫ICP备08004851 地址:中国-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丁科学大道169号 服务电话:0371-67981522
追求很好,铸造黎明品牌,振兴民族工业。